咸柠乐

挖坑就跑 是我本人

金鱼花火

凯源

金鱼花火

这就是个小脑洞啦写着玩玩

这篇可以接在litch后面看。嗯

前篇:https://lalueur.lofter.com/post/1745dd_118cbda

作者脑洞没救了

打人不打脸

https://www.xiami.com/play?ids=/song/playlist/id/3436857/object_name/default/object_id/0#open

↑BGM:金鱼花火 大冢爱



 

王源是一条金鱼。

他喜欢吐泡泡,然后用自己的尾巴去不停的拨弄它们。

玻璃缸很大,但从他被买回来开始,整个玻璃缸里就只有他一条鱼。他总是觉得很孤单。

今天他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一个人在缸边,轻轻叩着玻璃缸。

【是来陪我玩的人!】

这是王源自从被放进鱼缸里第一次见到别的活物。他十分开心地游了过去,想去啄那人搭在鱼缸上的手指,但是只能碰到凉凉的玻璃,有点不耐的甩了甩尾巴。

外面的人嘴型一开一阖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【不是来陪我玩的吗?】

王源听不见他的声音也看不懂他的嘴型,在他面前游了一大圈,就感到上面有什么洒了下来。

【是给我喂吃的啊。】

王源吃了点东西觉得心情很好,主动用尾巴去扫那个人的手指。可是那个人看上去好像不是很高兴的样子,又说了点什么。

【你说也没用啊我又听不懂!来玩吧来玩吧!】

那个人的手指很好看,细细长长的,搭在玻璃缸上一笔一划地划了起来。

王源不知道这个人要做什么,尾巴也跟着那人手指划动的频率摆。

横着划两下,竖着划一下,又是横着的一下。

【别划啦!我是金鱼啊怎么知道你要干什么!我们可以比赛吐泡泡!】

王源试着挥动鳍去拍打玻璃。

那人肯定是不知道王源在说什么的。点、点、提、横、撇、撇、竖、横折、横、横、竖钩、撇、点。看着自己的手指划过现在却了无痕迹的玻璃,无奈地笑了一下。

王源还在试图引起那人注意力的时候,猝不及防的看到那人俯下身来亲了一下玻璃。

【天哪你要吃了我啊!】

王源吓了一跳,躲到珊瑚丛里面去。

那人嘴角微动,又说了什么。

【不要老是枉顾我的意愿自己说话好吗!】

王源这么说完才想起来,两人【咦】都是这样。

 

那个人自从来了第一次以后每天都来。

王源每天都乐的和他自己聊自己的说很久。有些时候天都黑了,王源想睡觉的时候却偏偏看见除了自己鱼缸里的加热灯以外,那个人经常走出来的地方也有光亮着。

莫名就觉得很难受。

深夜里睡不着的王源继续吐泡泡,用尾巴抽,结果一不小心抽烂了好几个。泡泡就在尾尖上炸开一朵朵雪白的小浪花,唬了一跳。

王源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。

从前从来不会失尾的!

 

王源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。梦里他在玻璃的反光面上看到一个长的很漂亮的人,一直在冲自己笑。

【你好,我叫王源。】那个人笑的眉眼弯弯。

他的眼睛里都有闪光啊,一点点的像加热灯一样好看。暖暖的。王源看的发呆。随即突然想起来些什么。

【你怎么会用我的方式说话的!住在这里的还有一个笨笨的人都不会这样!每次和我说话都是我俩各自说各自的。还有我的名字和你的名字一样的!】

那人安抚地想伸出手摸摸他,结果发现只是徒劳,还是笑了一下。

【老王人挺好的啦。他不会这样说话是因为他是人,你要理解。】

【那你呢?】王源有些错愕地瞪大眼睛。如果一条金鱼能这么做的话。

随即他感觉自己好像说错了话,因为那个少年眼里盛满的星光璀璨一下子就变得漫漶,仿佛阴天,空落落的看的难受。

【我?几天前就不是了啊。】

王源摇摇尾巴表示理解不能。

那个人又眯着眼睛笑了起来。

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,有点长。】

 

王源睡醒的时候下意识地去看玻璃,玻璃诚实地映出王源红彤彤的身子和身后的珊瑚。

随即经常来喂东西给自己吃的那个人跌跌撞撞地从房间里跑出来。

啊,他好像是叫王俊凯吧。

王源有些迷惑。怎么一觉睡醒脑袋里就多了很多东西似的。

他又回想起那天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,他说的话。

他说:“你叫王源好不好?”

他一笔一划地在鱼缸上写了两个字“王”“源”。

他说:“你要记得我。我叫王俊凯。”

王源在鱼缸里看着王俊凯在客厅里转了一圈,扫视了一遍又一遍。随即发现了沙发上放的一张纸片,指尖微颤着把它捡起来,捧在手心里。然后身影抖抖索索的,无声哭泣的不能自已。

 

王源的鳍忽然被什么刺了一下。

好疼啊。

血珠一滴一滴的渗了下来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咳,补充一下:

就是大源被私生饭追太紧出了车祸 然后老王很伤心就买了条金鱼回来 这条金鱼被老王取名叫【王源】(名字) 这条鱼就是王源(转世)

这条鱼在王源(挂掉的)头七的时候看到了回来看老王的王源(灵魂体) 这条鱼和王源(灵魂体)聊了一个晚上的天 所以王源的记忆和鱼(转世)的记忆融合了 就是最后鱼看到小凯哭了也流血了的原因【】

其实作者也不清楚想表达什么

另:【为什么鱼不哭啊?】 ꒰๑´•.̫ • `๑꒱因为鱼没有眼泪啊

评论(5)

热度(6)